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数统学院1808团支部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双十一套路深 理智消费才是真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葛柳青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葛柳青)11月24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808团支部于6207教室开展了以“双十一套路深,理智消费才是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全体支部成员理性看待双十一,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法治观念,做合格的大学生。此次活动由支部成员王思力、谈欣然、葛柳青组织策划,全体团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首先,她们通过提出“为了满减买的东西真的需要吗?屯的东西用得完吗?”“买到的东西真的是在保质期内的正品吗?支付这些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吗?”等发人深省的问题,引出了我们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谈欣然讲到:“双十一已经过去,但大家收快递的热情还在持续,但这些东西买来后真的为我们所用了,还是在角落里生着灰?所以,我们不应当为了双十一的满减优惠而消费,而应当为了自身需要来购物。”

紧接着,王思力调查了各支部成员双十一的消费情况,发现大部分的成员在双十一都有不同金额的消费。然后,王思力组织大家以小组形式讨论组内成员的双十一购物清单上的消费是否理性。经过大家热情的讨论,王思力挑选了三名支部成员分享自己在双十一的购物情况与感想,其中有两名成员认为自己在双十一的消费是理性而且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的,还有一名成员说自己在双十一所购买的商品的确有一些不是自己所需要的,自己一开始并没有买一些东西的打算,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却下单了,同时,他也表明自己以后会更加理性的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随后,谈欣然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正确的消费观,她提到了几个关键词,例如“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从,拒绝攀比”等。然后经过全体支部成员的共同讨论,总结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的方法,例如,我们可以通过记账的方法来全面掌控自己的消费情况,从而了解到自己可以减少哪些不必要的开支,慢慢养成正确的消费观等。

最后,经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大家都表示会更加理性地消费,并且会积极地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至此,数统学院1808团支部十一月份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