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促进合理消费 增强法治观念:数统学院1904班十一月份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许莲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许莲)11月24日下午,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合理消费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法治素养,积极响应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所传达的法治精神,鼓励班级同学们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4班于6204教室举行了以“促进合理消费,增强法治观念”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明德学社助教肖敏、班长卜茂鹏、团支书张晓娟、宣传委员许莲及1903团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杨宇主持。活动依始,张晓娟从为什么要理性看待双十一、什么是正确的消费观、如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等三个方面表明合理消费的重要性。为使支部成员更深层次的理解理性消费的关键所在,张晓娟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她表示一味的研究怎样省钱的购买是不行的,必须要建立正确的消费观,合理消费才是理财的不二法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是大部分商家以“促销”为手段,为达到提高营业额目的的一种网络促销节日。虽然全新的消费方式有助于中国经济步入更高质量的发展轨道,但是作为大学生,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不能一味地为了跟随潮流而进行高额消费。

为了响应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所传达的法治精神,许莲为大家普及了有关法治精神的相关知识。她表示法治精神与法制精神有所不同,法制精神重在依法而行、依法而治;而法治精神重在执行者遵守法律的意识与自觉性。她以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为重点,介绍了法治观念及素养,并列举出当代大学生存在的诸多体现法律意识缺乏的现象。许莲认为大学生法制观念不足的原因:学校所提供的法律课时有限、同学们对法律课程不重视且对法律缺乏认识等。

活动最后,肖敏分享了自己的大一学习经历并为大家罗列出大一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他反复强调:在大学,学习依旧是第一重要的,尤其是专业课的学习,同时,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师范生必备技能,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以及师范生活动。至此,数统学院1904团支部十一月份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