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理性看待双十一 树立正确消费观:1802团支部11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4 作者:周文莹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文莹)11月2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802团支部于六号楼6209教室开展了以“理性看待双十一,树立正确消费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让支部成员在还没平息的“双十一”风暴中清醒地认识到正确的消费观。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李娜、组织委员宋帅及宣传委员周文莹组织策划,1802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李娜对“双十一”全民购物的现象进行了简单的描述,强调了网络的线上购物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但商家利用限时抢购这一销售手段,也让不少人陷入买多剩多的困境之中。她倡导支部成员从大学生实际生活情况出发,理性看待“双十一”的大型购物活动,做到“四个要”,即要量入为出,适度消费;要避免盲从,拒绝攀比;要保护环境,绿色消费;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同时,李娜表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预先评估、控制消费和尝试记账。

130AC

李娜在支部成员中进行了“双十一”有关问题的现场调查问卷,支部成员杜明根据问卷数据结果和自己的消费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且向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男生在“双十一”购物浪潮上相对理性。支部成员王雪娇同样发表了看法,她讲道“我今年克制自己冲动消费,所以不用担心快递多要排队,虽然没有了短暂激情消费的快感,但是也免去了许多烦恼。”

支部成员麦赛迪对自己经历过的消费诈骗事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分享故事的同时希望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不要让占小便宜的心理将自己带入陷阱之中,让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就此事件,支部成员苏阳苗也进行了补充,她强调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必修课,这不仅有助于管理自己的财物,而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我们自身财产的安全。

活动第三项,李娜对此次讨论分享进行了总结,她希望支部成员通过今天的团日活动可以认识到理性消费的重要性。为使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理性消费的重要性,李娜放映了一段关于如何理性对待“双十一”的视频以加强支部成员的消费认知。至此,数统学院1802团支部十一月份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