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数统学院十一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王怡蕴 郑博宽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怡蕴 郑博宽)11月18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十一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于6号楼6201教室举行。此次会议以“理性看待双十一,树立正确消费观”和“增强法治观念,做合格大学生”为主题,旨在引领各支部成员理性消费,正确认识自我需要,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养。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朱银赫,组织部部长王思洁,副部长麦赛迪、穆元媛,组织部干事及全体18级、19级团支书参与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组织部干事袁沐阳、晏敏担任主持人,按照团日活动主题、活动要求、活动材料上交要求及团委副书记发言的顺序进行。为使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袁沐阳对比了近十年来双十一的销售额,并详细分析了双十一的各种销售手段,她指出正确的消费观是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从,理性消费;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并总结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需要做好预先评估,控制消费额度,并坚持记账。”

为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晏敏从法制观念、三大要素、法制观念刻不容缓及如何做合格的大学生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晏敏表示当代大学生应领略社会主义法制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法律修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社会主义法制观念,宣传法律知识,自觉维护社会主义的法律权威,并纠正法律知识水平不高,法制观念淡薄,认识有偏差等情况。

为使各团支书对团日活动主题有更加深刻的理解,更清楚地了解团日活动形式,晏敏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团日活动材料上交的要求。她希望各团支部举行的团日活动主题突出,弘扬理性消费的思想,树立正确的消费价值观,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养;设计新颖,形式创新,贴近现实;参与面广,吸引力强,有利于提高团员素养,增强归属感;有活动图片、视频等其他可以展示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的材料。此外,她对团日活动初级方案、新闻稿的上交时间做了明确的规定。

会议最后,朱银赫对此次会议进行补充说明,他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对各团支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各团支部成员时刻关注当下社会热点,提升个人修养,做合格大学生。至此,数统学院十一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