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快乐启航 认识你真好-数统学院1906班心理团辅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祎卓)11月10日下午2点,1906班心理健康团辅在6号楼前的博雅广场开展,心理学院杨晓春和李昕担任本次的团体辅导老师,共有25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将同学们分成五组,让每个小组要认识自己的组员,并给自己的队伍起名字,做热身运动,然后开始游戏环节。同学们进行了“背对背拥抱”“团队取水”“你画我猜”等热身小游戏。在游戏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也熟悉了游戏规则。

在接下来进行的“进化”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从一颗蛋到一个人的过程。通过石头剪子布“进化”有的同学成功的完成了游戏的全部阶段,也有的同学到了不同的阶段。从中,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从团体中脱离出来,你仍然是团体中的一份子,同时你也是你自己。

最后,每位同学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我是谁?来自哪里?我的爱好是什么?在今天所有的游戏中你最喜欢哪个游戏并说出原因,每个同学在这个环节中又更了解到每个人的闪光点,班长木亚沙尔和艾合买提同学合作完成了舞蹈,让同学们领略到了维吾尔族人曼妙的舞姿以及他们个人的特长。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次的心理团辅中学到了很多,并向两位老师表达了感谢。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熟悉彼此,明白团结的重要性,也明白了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大学生在生活中要独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