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竞争合作,促进交往——数统学院1908班开展团辅暨新生适应性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正宇)11月3日,为帮助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8班的同学们更好地熟悉环境,促进交往,建立归属感,让每个人认识到自己在集体中的重要性且集体要靠每个人的支持,同时促进对自我的了解,增强自信,心理学院的两位研究生杨晓春、李昕带领19级八班的萌新们在博雅广场的树荫下开展了团辅暨新生适应性活动。

活动伊始,指导者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规则及内容,接着通过报数形成了四个小队,首先要求每个小组组内讨论为自己起一个队名,起一个口号,并请各组以表演的方式展示他们的口号和队名。

接着进行了萝卜蹲、你画我猜、同舟共济、雷区取水、鸡蛋进化五个游戏。通过五个简单的小游戏,四组队伍中的每一个队员都充分参与到其中,在每一项游戏完成以后,大家纷纷交流感悟、畅谈心得,深刻地认识到合作与竞争是人们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人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必须具备的基本要素,而合作之间有竞争,竞争之中有合作,两者相辅相成,协调发展,才能促进学生能力的发展。

整个团体活动遵循由浅入深的过程,创造真诚友善的团体氛围,以便成员能认识自己,体验归属感亲密感,发挥潜能,促进成长。最后,大家围成一个圈,自由发言,每位同学都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在欢声笑语中,数统学院1908班团辅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