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数统学院1911团支部十月主题团日活动:党团引领成长 奋斗点亮青春

发布时间:2019-10-26 作者:陈诗薇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诗薇)10月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下面简称数统学院)1911团支部于校内开展了以“党团引领成长,奋斗点亮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培养全体成员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热情。此次活动由1911团支书黄雪飞、组织委员陈诗薇和宣传委员刘子然组织策划,全体团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第一项,全体成员身着军训服装在九号楼9202教室学习军事理论课程。该课程主讲人为文学院19级新生辅导员李老师,李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关于国家形势的课程,她表示走和平发展路线的战略抉择,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为贵”的中华文化传统,决定了中国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为了让学生充分理解国防教育的意义,鼓励学生努力奋斗,将来投身于祖国建设,李老师给学生们讲述了张又侠先生和许其亮先生的事迹并以鲁迅先生的名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流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为军事理论课程画上了句号。

活动第二项,数统学院1911团支部和1809团支部在科学会堂301教室聆听了统计学专业学术报告。为了使统计学专业的学生更清晰的了解统计学在生物方面的应用,上海海和生物单位的专家吴吉华教授发表了以‘生物统计师的就业前景’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他表示生物统计学方向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癌症机理和各种生物医学数据的统计建模与推断。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统计学专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而在就业时目标清晰,更具竞争力,上海连尚科技有限公司的龚建朝先生从就业的角度探讨了统计学专业的机遇与挑战。

活动第三项,数统学院18级统计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明和王书宁向大家分享相关学习经验,他们认为此次活动旨在为19级学子提供最优资源,着力解决19级学子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方便,更深刻的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从而更好的就业。为了帮助19级新生适应学校氛围,数统学院1809团支部全体成员为1911班全体同学准备了寄语,数统学院1809班的团支书李偌涵寄语新生:“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蜡烛。希望你们对未来抱有最大的期许,从此刻起砥砺前行。”至此,数统学院1911团支部十月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