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辉煌历程七十载 初心依旧话时代:数统学院1806班九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作者:晏子翚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晏子翚)9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806团支部9月主题团日活动于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本次团日活动旨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团支书闫明娟,组织委员黄娟媛以及全体支部成员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会议由闫明娟主持,她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一是迎接祖国70周年庆的到来,二是要展望自己的未来和祖国的未来,鼓励大家积极学习中国革命至中国成立以及现状和发展的历程。闫明娟为大家播放了“中国近代史混剪——献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视频。观看视频结束后支部成员发表了自己的感受,黄娟媛分享道:“我们祖国能有今天的繁荣都是过去的英雄们用他们的汗水和努力获得的结果,我们的祖国母亲也经历了我们难以想象的坎坷与挫折,所以我们也要前仆后继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我们青年人的力量。”

12F77

活动第二部分,闫明娟再次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关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到今天人们生活水平的变化的视频,该视频从人们生活的衣食住行多个方面展现了这种巨大的变化,以十分有趣的方式和剪辑将这些变化非常清楚的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同学们都为祖国发展的迅速而惊叹,并从中学习到了关于中国新时期发展的许多知识。

最后,闫明娟对本次团日活动做了总结:“虽然我们生活在新时代,但我们始终不能忘记如今的祖国是经过了无数的坎坷和挫折,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国,我们要珍惜前辈们给我们带来的物质基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庆祝祖国母亲生日的同时,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至此,1806团支部九月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