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风雨兼程七十载 不忘初心铸辉煌:1802团支部九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1 作者:周文莹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文莹)9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802团支部于六号楼6209教室开展了以“辉煌历程七十载,初心依旧话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让支部成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顾祖国发展的伟大历程,发表当代新青年的时代感想。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李娜、组织委员宋帅及宣传委员周文莹组织策划,1802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11855

活动伊始,班长贾雯婷对新中国七十周年的光辉历程进行了回顾,她表示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中国人民站起来的那一刻起,中华民族就进入了崭新的时代。土地改革、抗美援朝、进军西藏、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的爆炸使中国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建立经济特区实施对外开放,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等光辉历程,都明确的体现了中国在走向世界时的坚定步伐。

为使大家更加明确的感受到中国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支部成员徐寅寅向大家介绍了发生在自己生活中的重大变化,她从小时候的生活水平与现在的生活水平进行对比,向大家充分的展示如今的中国已是一个世界强国。于是,她呼吁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见证了中国的逐渐强大,同时也要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的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173E6

李娜带领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发展纪录片,在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苏阳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她表示自己很幸运生活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也相信未来的中国教育将是由科技与人力相结合进行的,希望大家在加强传统师范技能的同时,也要与新时代接轨,加强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学习,并将其融入到教学实践中去,为祖国的未来培育更加全面的人才。

1802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宋帅的带领之下,开展了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相关历史文化为主题的知识竞答,支部成员踊跃参与竞答,最终以支部成员王雪娇答题正确率最高而结束此次团日活动。至此,1802团支部九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