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五四精神,做时代青年——17级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作者:斯永乐 浏览次数:

5月24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年级团总支学生会在六号楼团委活动室召开了理论学习活动。本次理论学习的主讲人是年级团总支学生会书记代静怡,主题为“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全体年级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参与了本次理论学习。

在理论学习的开始,代静怡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性视频。视频详细介绍了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广大中国知识分子与工人阶级采用罢街游行、罢工罢课等形式来表现对于中国当时执政政府的不满。

在大家对于全国性的五四运动有了详细的了解后,代静怡以武汉为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向出席人员介绍到,恽代英是武汉新文化运动最先发动者,创办了武汉最大进步社团——利群书社。正是由于恽代英同志的贡献,武汉地区的马克思主义才能得到如此良好的传播。

结合实际,代静怡着重提到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应该怎样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她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师范生除了要掌握好传统的师范生技能,更应该要与时俱进,努力掌握信息技术,使其更好地服务于教学。

最后,代静怡就这一次理论学习活动组织了一次小组讨论。田洪亮对于不忘初心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讲到:“选择数学专业,一定有我们的初心所存。我们选择数学专业的目的可能是从事数学的教育或者数学基础研究,一路的求学生涯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与困难,但是不管怎样,都希望能够牢记自己最先对于数学的那一份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