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1801班4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作者:林婧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为纪念 “五四”爱国运动,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新一代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1801团支部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陈雨晴、组织委员王凤仪策划举办,1801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4月27日下午,在预先的组织与安排下,同学们带着花束准时到达施洋烈士陵园。活动伊始,陈雨晴向大家讲明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参观施洋烈士陵园,了解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英雄思想,使同学们深刻感受中国革命人物的艰苦奋斗,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在施洋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向先烈起身鞠躬。钟声灏为同学介绍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施洋的生平以及英雄事迹,强调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牢记以施洋为代表的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接着陈雨晴代表全体同学为烈士施洋献上花束,并带领同学们在施洋墓前默哀一分钟。随后,陈雨晴阐述自己对革命先驱的缅怀之情以及伟大革命的历史意义,并倡导同学们将革命先辈的精神贯彻到学习实践中去。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王凤仪表示:“同学们应怀着对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聆听革命先烈先进事迹,向战斗英雄鞠躬默哀,用平凡与朴实的行动,去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诚挚敬意,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并赋予五四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

活动过后,徐婷表示:“在这庄严而神圣的氛围中,我重新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鼓舞,更加深切感受到青年肩上的责任。”在革命烈士的纪念碑下,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更加明确了该怎样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怎样更好地实施科学发展观,怎样更好地全面发展自己,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