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归位共享单车 弘扬雷锋精神:1701团支部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4 作者:高红叶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01团支部于华师校内开展了以“归位共享单车,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1701团支部宣传委员高红叶、团支书葛慧敏策划组织,共计30人参加。

1701团支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带领支部成员归位校园共享单车,强化支部成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意识,达到弘扬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志愿服务号召的目的。

上午九点半,1701团支部共计30人于东区小树林集合,葛慧敏将支部成员分为三组进行活动。分发完志愿者服,以葛慧敏、高红叶、蔡林灵、黄稳、程文雯、文舟舟为组长的三个小组赶赴不同的地方,将摆放不整齐、跌倒在地的共享单车以及电动车归放整齐。葛慧敏、高红叶带领的第一小组前往图书馆、田家炳楼、八号教学楼、西区学生宿舍等地归放单车。在摆放车的过程中,成员们也经历了各种困难,如:车上锁,无法推动,成员们只能用抬的方式将车放回该放的地方,此外,男生少、女生力气小也对活动的实施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但成员们却没有因难而放弃,大家齐心协力地完成了相应地点的车辆的归位。而蔡林灵、黄稳、程文雯、文舟舟带领的第二小组、第三小组则前往九号楼、六号楼、学子餐厅、东门等地进行共享单车归位。活动过程中,第三小组在自己所负责区域工作完成的情况下,积极前往其他地方寻找志愿服务对象,如帮助书店老板抬柜子等。

志愿活动后,支部成员都有自己的心得体会。支部新成员王玉杰说:“穿着数院的荧光色志愿者服,穿梭在华师内的每个角落,用我们自己的双手扶起的不仅仅是一辆辆共享单车,更是那份闪闪发光的雷锋精神。”而支部成员杨良帅则表示:作为大学生,不应该只是养尊处优,而应该心怀志愿服务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用自己的小行动去带动身边的人,从小事做起,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华师未来。

行动一小步,文明一大步,1701团支部此次团日活动在升华支部成员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向周边的人展示了真正的志愿者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及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