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7级年级班干第一次联席会议:双向沟通添凝聚 携手同行奔未来

发布时间:2018-11-24 作者:宋夏 斯永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年级班级干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6207准时召开。本次会议由17级年级团总支书记处副书记宋夏主持,17级辅导员王奥林和武靖、17级年级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及各班团支书、班长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秘书处副处长常耀华进行点名。会议重点是部门工作强调和年级班级干部交流讨论两个环节。在部门工作强调中,大多数部门都强调了自己部门的职责,与各班级对应的班委进行了双向对接。除此之外,文体部提出了17级年级团总支即将举办以“逐梦桂子山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班歌大赛,并对大赛中的一些重要事项进行了强调。最后书记处书记代静怡代表书记处主席团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提到:“年级班级干部要有干部意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懂就问,要确保信息准确性,提高工作效率。”

交流讨论环节分为七个小组,围绕“对年级团总支学生会的客观评价,以团日活动为代表的班级活动现状分析和其他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或疑惑”三个方面进行讨论。大家积极发言,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这个大家庭的发展建言献策。讨论结束后,各个小组由一名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大家集体讨论解决普遍存在的问题。发言主要聚焦在对年级学生会的制度改革和如何高效积极开展班级活动等方面。另外,班委对于班级活动的经费报销流程等方面提出一些疑惑,会议现场对大部分问题进行交流解答,部分遗留问题待会后商讨过后,会尽快出台解决方案。

会议的最后,王奥林、武靖分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性指导发言。他们对本次会议的效果进行了肯定,强调了学生干部的群众基础作用,与班主任的及时沟通的必要性。至此,本次联席大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