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陶冶笃实学风 熔铸锦绣前程: 数统学院11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0 作者:车格乐很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十一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在六号楼6201教室如期举行。本次会议主要介绍了十一月团日活动的主题、内容、要求和材料上交的时间,旨在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的求知问学,切身落实“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内容。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文慧,组织部部长迟迅宏,组织部副部长曹汝佳、朱银赫以及组织部所有干事,会议由组织部干事黄迈琪主持。17、18级各班团支书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黄迈琪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胸怀责任,发奋读书”的主题,她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也强调,高等教育要回归常识,要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因此在座干部应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争取达到团日活动工作新高度。

紧接着,黄迈琪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内容为学习赵凌云校长提出的“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围绕责任与读书开展特色活动。她提议,活动可以是小型辩论赛,分享经历,征集趣味漫画等。活动要求每位同学人手一份倡议书,活动形式积极创新,保证活动内容不枯燥。

为加强各班团支书思想引领建设,迟迅宏带领同学们读“胸怀责任 发奋读书”倡议书,保证每位同学熟知倡议书内容并能履行上述倡议内容。她提醒道: “各团支部可以考虑举办小型辩论赛,围绕倡议书的某个内容,让同学们发表自己对于倡议书的理解和感悟。” 她还补充道:“每位团支书都应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材料,最好是团日活动结束的当天提交新闻稿,以保证新闻的时效性。”

会议接近尾声,赵文慧做出总结: “希望同学们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在做团日活动之时,有效地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正确认识班级团建与团日活动的区别,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同时她号召在场的共青团干部们在学生工作中要拥有一颗责任心,怀揣一份荣誉感。她强调团日活动不仅仅是形式主义,更多地旨在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