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发奋读书 不负韶华:1705班“读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作者:吴健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05团支部在6205教室开展了以“胸怀责任,发奋读书”为主题的十一月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陈同科主持,旨在弘扬读书文化,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奋斗,不负青春。

活动伊始,陈同科为全体成员宣读了一遍“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他指出:对话青年,关注青年,寄望青年是现如今教育的重要主题,而今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正是如朝阳般的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赵凌云校长提出的“八要、十六不要”倡议如灯塔,指引着华师学子们迈出坚定步伐,做出正确选择。

为将本次活动引入阅读与交流主题,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国诗词大会》选手竞答节选,领略了中华诗词文化的魅力,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培养自身高雅生活情趣以及专业素养的必要性。观看期间,教室内笑声阵阵,同学们纷纷感慨“词有意思”,向往之心溢于言表。

本次分享会上三位分享的同学纷纷推荐自己的阅读书目,畅谈自己的阅读感悟,及阅读过程中思想与心灵深处发生的变化,与会同学受益匪浅。第一位分享者闻章晶就《资本论》与中国的现实进行深层次的分析表达了自己对这本书的认识,她表示:“马克思《资本论》是一部实践性强的读和用的著作,正因如此,时间过去了两个世纪,这部著作仍然熠熠生辉,值得钻研。”此外,吴书贵、朱思颖也分别对《白鹿原》、《刺》两部文学作品就自己的体会、感悟结合其对当代大学生的指导、启发意义展开了分享。

活动最后,陈同科对本次分享活动做出总结:“读书是传承文明的桥梁、延续文化的中介,关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希望在座的同学认真感悟“胸怀责任,发奋读书”的倡议内容,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人生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多读书、读好书,积累知识、丰富阅历,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打牢人生成功的知识根基,成为有用人才。”

本次团日活动顺利展开,并在同学们中间取得了较积极的反响,这次成功的经验为团支部日后相关活动的展开提供了启发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