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701团支部11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0 作者:高红叶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01团支部11月主题团日活动于6201教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胸怀责任,发奋读书”,活动由1701团支部的团支书葛慧敏主持,组织委员聂志远和宣传委员高红叶组织策划。17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团日活动内容为学习华中师范大学“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团支部成员针对倡议书内容发表看法,倡议书内容竞答。1701团支部举行此次团日活动旨在通过学习“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进一步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意识,帮助支部成员明确大学奋斗目标并鼓励其践行倡议,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才。

活动伊始,葛慧敏带领支部成员以朗读的形式了解“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的内容,并对倡议书中的每一个条例做出详细的分析。她强调:作为一个华师学子,倡议书中的八个条例是必须铭记于心并积极践行的,这些条例可以帮助大家规范自己在生活学习中的一言一行,更好的提升个人修养。

接着支部成员包永胜、程文雯发表了自己的演讲。其中,包永胜在自己的演讲中阐述了霍金、李敖等名人的 “责任”,而程文雯则从社会中的普通人出发,阐述平凡的人的“责任”。最后,他们向全体成员发出倡议:胸怀责任,发奋读书,才是我辈缅怀泰斗,致敬伟大的正确方式。每个人不管平凡与否,伟大与否,都应刻苦学习,砥砺品行。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知识竞答,以倡议书内容为基础设置八个题目,每次屏幕上显示一个题目,支部成员看到题目后即可开始抢答,答题最多者将会获得“1701团支部倡议书学习先锋”的荣誉称号。此环节中,支部成员们纷纷积极参与到答题中去。

活动最后,葛慧敏再一次强调“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的意义及重要性,她说:“1701团支部一直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我希望所有人积极践行倡议书内容,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一起为建设更加优秀的1701团支部奋斗”。至此,1701团支部11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