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追溯武汉革命历史 感悟先烈家国情怀——1705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6 作者:吴健 浏览次数:

5月26号上午八点半,我院1705团支部在武汉革命博物馆举行了以“追溯武汉革命历史,感悟先烈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武汉革命博物馆是由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和武昌起义门管理所合并的纪念馆,封存了武汉革命精神的历史记忆。而在今天的团日活动中,同学们主要参观的是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这是一个曾经用于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的旧址,在这个纪念馆中,有着高度还原的、极具生活气息的历史场景,如学生宿舍、膳堂、教务处、大教室、大操场等,对于生活在校园里的同学们而言,这些场景的名字并不陌生,但看到几十年前革命者们的这些生活场景时,其简朴的气质依然给同学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一排排的微缩场景模型更是让人联想到曾在这里学习的农民运动干部规律、紧张的生活。

继农民运动讲习所之后,部分同学又简略参观了毛泽东故居以及陈潭秋故居,其中,毛泽东青年时意气风发的影像资料使同学们驻足不前,馆内放映的“毛泽东畅游长江”的纪录片忠诚地记录着毛泽东同志当年矫健的身姿和昂扬的精神。而在陈潭秋故居中,同学们并排而坐,观看了记录陈潭秋同志生平的影像资料,又进一步地了解了他当年在武汉参与革命的相关事迹。

时间来到了中午十二点,1705团支部本学期最后一次团日活动就这样告一段落,同学们回到了踏上了返校的路程,带着震撼,带着感悟,带着细微却不可忽视的改变与成长。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武汉的革命历史,感受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提升了人文素养,也更加融入武汉这一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从这个意义上讲,本次团日活动在放松了同学们身心的同时,使同学们获得了知识与成长,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使同学们探寻着伟人的足迹,明确了自身的奋斗目标,是一次成功的、有价值的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