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欢庆五四——1601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6 作者:刘俞滟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1601团支部全体成员在6209进行了以“欢庆五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旨在让支部成员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参与更多的活动,以促进学生团结为主旨,力求通过主题活动,增强学生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青年学子的思想道德素质,以实际行动共建和谐校园,共创和谐社会。

下午19:30,1601班全体成员在6209集合。首先,团支书谭丽华播放了由大二一年的班级照片制作成的小视频,同学们一起回顾过去一年的精彩瞬间。随后观看了团日活动前同学们以个人、团体、寝室为单位,制作的小视频。有的同学是以独白的形式,讲了自己这一年的生活以及对班级的喜爱;有的同学以唱歌的形式,表达能与同学们相遇的幸运;有的同学以拍摄抖音小视频的形式,给同学们带来了欢声笑语。观看完视频后团支书谭丽华表示:“因为这次团日活动是本学年的最后一次团日活动了,所以叫大家都拍了视频,希望可以给大家留下一些美好的大学回忆。”

接着进行团日活动的第二板块——动手动脑。团支书给同学们分发拼图,每个小组随机发一份1000块拼图。给同学们半小时时间动手拼图,动脑协作。团支书提前给同学们讲解了拼图的小妙招,告诉同学们每块拼图后面有分区的字母。同学们根据团支书的提示,与组员们分工协作,投入拼图游戏中。半个小时时间到,同学们都完成了局部拼图。团支书询问同学们是继续拼图还是继续下一项活动时,同学们都表示要继续拼图。虽然是1000块的复杂拼图,但同学们都有着战胜它的强大决心。对拼图游戏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进行了下一项的拍照任务。团支书带着自己的微单照相机,指导同学们摆出各种pose,帮同学们拍摄照片,为同学们留下了属于1601班的记忆。

至此,1601班五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