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青年宜奋进——1708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0 作者:吴文慧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0日下午3点整,我院1708班全体成员在六号楼6209教室举行了五月份团日活动。团日活动具体内容为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争做新时代青年。本次活动由宣传委员吴文慧主持,团支书舒鑫弘与组织委员王文杰协助,主题为“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青年宜奋进”。时逢520,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更有经典剧《大话西游》经典桥段表演。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情谊,增强班级凝聚力,并且促进同学们深入理解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能够时时刻刻牢记使命,积极进取。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共同学习PPT”、“观看《大话西游》经典桥段”、“精彩游戏以及情境表演”、“总结发言”。

团日活动开始,班长林合玮点名。继而,宣传委员开始带着大家一起学习PPT,一起体会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PPT重点围绕“青年”和“教育”来谈。一起学习了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创新教育的必由性;认识了青年的历史任务,两个100年目标,学习了马克思在17岁时毕业论文《青年在职业选择时的考虑》中的片段,以此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崇高的理想;之后集中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四点建议: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旨在教育青年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了《大话西游》经典桥段。观看之后,就是精彩的活动部分。同学们集体玩了“站站坐坐”和“大风吹”游戏,中途被out出去的玩家表演《大话西游》桥段或者表演才艺。三对组合表演了《大话西游》,两名同学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爱你没错》和方言秀。同学们积极性非常高,班级似乎拧成一股绳,同学们乐在其中。当然团日活动惯例有生活委员范薇薇为大家准备美食。

最后宣传委员做简单总结,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