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习总书记北大讲话 争做优秀新青年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吴婷婷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习与领悟习大大的讲话精神,5月17日我院1606团支部于6207教室开展了以“学习习大大北大讲话”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刘佳璇主持,她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内容及目的,刘佳璇同学强调,我们开展本次活动除了让大家学习习大大的讲话精神,还是为了让大家可以多多地了解彼此,拉近相互之间的距离。所以一开始,同学们都在6号楼大厅集合,拍摄了集体照。

随后同学们到6207教室进行本次的团日活动,由刘佳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习大大讲话中的15个“金句”,尤其强调了其中与教书育人相关的讲话精神,她强调,我们中可能有很多同学将来走上教师的岗位,作为未来的教育者,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习大大的讲话精神,以此为指导,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之后,同学们共同参与了一系列小游戏,来增进彼此的熟悉度与亲近感,包括改编版的真心话大冒险,及“我做过他没做过”等游戏,气氛活跃。

在两轮游戏过后,大家彼此分享了自己成长道路上的趣事与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位同学分享了自己高中做过的一件糗事:有一天中午下课急着去吃饭,在经过厕所的时候没有注意脚下的一滩水,结果当时就被撂倒了,而且还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所以就滑进了男厕所里,然后就听见身后与头顶上的一片笑闹声。

还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恋爱经历、与室友们的有趣生活,最后刘佳璇同学总结道:“我们其实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有的时候,大家坐在一起彼此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感受一下别人的青春,我们不用做什么特别大的活动,只是聊一聊、分享一下,那我们之间的距离,也就会一次次的减小了,期待大家日后更多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