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五四青年 志在行动——1701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者:刘靖诗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引领同学们做有实干精神的优秀青年,5月15日上午,我院1701班团支部走进晒湖养老院开展团日活动,为老人送温暖。

早上7点30分,同学们在团支书葛慧敏的组织下从学校出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晒湖养老院。一走进养老院的大门,同学们便受到了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在短暂的休息后,工作人员考虑到我们的人数,把我们分成了三组,分别负责厨房清洁、房间清洁以及为养老院栅栏刷油漆的工作。在厨房干活的两位同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耐心细心地擦拭灶台、墙壁,清洗餐具。在一楼、二楼进行房间清洁的同学们没有因为任务相对比较轻松而偷懒,在进入每个房间时都是有礼貌地敲门,向在里面休息的爷爷奶奶们问好。有几个很热情的同学一边做着清洁,一边还和老人们交流沟通,回答着老人们的问题。刷油漆小组尽管油漆刺鼻、任务较重,但是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养老院的栅栏“上色”。在前两组都完成任务后,同学们并没有闲下来,一部分继续和老人们交流,和他们一起唱歌,另一部分同学则是去支援油漆小组。虽然油漆在同学们的手上、鞋上、衣服上甚至头发上都留下了痕迹,但是同学们没有抱怨依旧认真卖力。参与其中的刘雅娜同学说:“我想尽我的绵薄之力为养老院里的老人们营造一个美好的环境。”

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在由自己新刷的大门前留影合照,大家的表情上都写满了自豪与满足。临走前,同学们纷纷与在院子里活动的老人们挥手告别。在返程的路上,有不少同学相约下次再来。

在物质生活都很宽裕的今天,才刚开始接触到社会的我们都是家中的宝贝,“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也许有些夸张,但动手做事的能力大多是很缺乏的。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本次团日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希望同学们能够知行合一,做一名具有实干精神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