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从“金句”看两会——1702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4 作者:杨媛媛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4日上午十点,我院1702团支部在6102教室举办了关于学习两会的团日活动。

在团支书古丽帕尔扎提的组织下,大家从两会流程出发,着重学习人大闭幕会上习主席发表的讲话。

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同学们主要学习了十二大金句。

“中国人民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让陈婷同学明白了:“中国人民身上的伟大之处在于:强大的创造力、勇敢的奋斗、绝对的团结以及坚持梦想。正如习主席说的‘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其中同学们印象较深刻的还有:“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这句话让同学们联想到了思修课上老师教授的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纷纷表达出自己对整个民族、整个国家的骄傲。

有同学说,因为从小开始学习历史,了解祖国从昌盛到分裂再努力恢复的坚强。所以他被“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深深打动。他说:“有这样坚定的意志与充分的信心保证领土的完整,我相信祖国的伟大也有更信心于祖国的伟大复兴。”

活动的最后,视频中习主席的最后一句话将活动推向高潮。他说:“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劈波斩浪、扬帆远航。”石茂森同学说:“习主席这句话虽然没有强调主语,但我也从中认识到了我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任重道远的责任。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才能更好地教育祖国未来的花朵,也就让祖国拥有了更加美好的明天。承载着中国梦的伟大巨轮,需要靠我们每个去共同负责共同掌舵,才能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看完视频后,团支书的讲解也随之结束。但同学们依然讨论着自己对于金句的理解与感悟。团支书古丽借此发表自己的看法:“同学们的热情刚好印证了‘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这句话。你们积极学习、乐于学习两会知识,代表着每一个人如习主席说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我们精诚团结、共同奋斗,都在为着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