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三月春风里,两会学习时——1703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作者:蔡诗铭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16:30,在晚点名结束之后1703团支部的同学们统一集合在了6201教室,进行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的第一部分:了解两会。同学们自行组队落座,由班长刘雨婷主持开场后,团支书赵玥带领同学们进行主题为“了解两会,共享复兴”的学习活动。活动分为三部分,“了解两会”、“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交流心得感悟”。从什么是两会讲起,介绍两会从党成立以来所作出的伟大、不可磨灭的贡献,使得两会这一抽象而又陌生的概念在同学们心中清晰明朗了起来。再深入到两会精神的学习,提升大家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的大背景。接下来同学们分组进行交流探讨,随后积极发言,将自己的想法展示给大家,迟迅宏同学表示“虽然作为大学生距离建设社会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在此期间修炼提升自身知识技能水平就是力所能及之事”,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在郭富明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展了关于两会的知识问答趣味竞赛。问题涉及第一次两会的时间、本次两会的时间地点、以及本次两会对于宪法的修正这一重大事件等方面,在娱乐同学的同学巩固了大家对于两会的认识。同时,郭富明同学提前准备好的妙趣横生的答题串词给小小的教室带来了许多的笑声。

团日活动的最后,班长刘雨婷在肯定1703同学上学期各方面做出的努力成果的同时,针对本支部上学期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了个人看法及建议,并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在新学期能有所成长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