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团代精神暨新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作者:李君涵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晚6点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606班全体成员在6206教室举行12月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梦樱同学主持,主题为“学习团代会精神”,1606班新班主任——张雄军老师和1606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团代会精神,希望同学们学习后能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活动开始,首先由张老师进行讲话。张老师着重提醒同学们大学首要任务是学习,广泛涉猎多方面的知识、掌握一定的技巧对考研、找工作都相当关键。同时,同学们应多注意学习的过程,多尝试,争取港澳台交流学习的机会。张老师提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同学们应该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凝聚力,通过实现个人梦,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并表示同学们在如果任何方面有问题,都可以向其寻求帮助。讲话之后,张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学数学会不会寡味?”、“大学生应怎样为‘中国梦’做贡献”等问题。师生间的互动进一步拉近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然后,生活委员为张老师送上一盆盆栽,表达同学们对新班主任的欢迎。

在师生相互熟悉后,李梦樱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团代会精神。活动第一项,团代会讲解。李梦樱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团代会的基本信息,如召开时间、大会职权等,让同学们对团代会有更深入的了解。活动第二项,全体起立,在班长林頔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入团誓词宣言。全体成员恭肃严谨,再次明确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和义务,牢记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活动的最后,全体成员与新班主任合影留念。

至此,历经1小时的数统1606班12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张熊军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团代会精神。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使师生关系更亲密,而且宣传了团代会精神,提高了凝聚力。期待下一次的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