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团代会精神,做优秀共青团员——1607团支部12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9 作者:卫佩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7日,数统1607团支部在6207进行了以"学习团代会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模拟团代会,重温入团仪式,让支部成员更好地走进团代会,及时巩固对十九大知识的学习并实践团代会精神,呼吁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团的活动,做优秀共青团员。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五个环节,由团支书胡宇婷担任主持人。活动伊始,胡宇婷带领大家回顾了本学期的前三次团日活动,并简单介绍了此次团日活动的基本流程。

第一环节——合唱共青团团歌,学习团代会知识。由胡宇婷播放共青团团歌带领大家合唱,奏毕,胡宇婷为大家讲解了团代会相关知识,并组织大家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参与了关于十九大知识的竞答活动。

第二个环节——团代会知识竞答。在了解完团代会知识之后,胡宇婷用击鼓传花的方式进行问题竞答。回答正确则获得提前准备好的奖励奖励,答错则由该同学指定其他同学作答。击鼓传花异常紧张激烈,竞答气氛轻松活跃。

第三个环节——了解团代会精神,观看团代会视频。胡宇婷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对团代会精神的理解,并邀请在上一环节答题情况较好的同学阐述自己的见解,大家争相发言。接着胡宇婷为大家播放了团代会现场的视频,让大家感受团代会的气氛,更好地理解团代会的意义。

第四个环节——模拟团代会现场,再奏共青团团歌。由胡宇婷带领班级同学模拟团代会的流程,重现团代会精彩瞬间。胡宇婷担任模拟团代会主持人,各位班委担任模拟团代会的领导,其余同学担任模拟团代会的代表。此环节旨在模拟团代会的流程,让支部成员们亲身体验团代会的召开,加深支部成员们对团代会的认识,提升支部成员们团的思想。

第五个环节——分发纪念物,共叙七班情。团支书胡宇婷为大家分发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她说,一个学期很短暂,很荣幸担任大家的团支书,这是最后一次团日活动了,可能接下来很多同学将会离开七班,但是希望大家的友情不要断,最后祝大家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至此,1607团支部12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