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603团支部举行四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岳阳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岳阳)4月22日上午,1603班全体人员前往博雅广场,开展4月班级“跟着团在走,奔跑在华师”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开展并邀请了16级年级团总支书记严飞担任4号活动地点裁判。

Part1奔跑在华师

于约定时间,班上同学到达博雅广场,各组同学找到组长,之前组内人员已经在各自讨论组简单介绍,并商量了在活动第二部分表演的歌曲,大概明确了各自分工。支书向班上同学再次强调注意事项,在之前已经多次开会商讨裁判注意事项后,今晨几位裁判还是再次讨论、回顾、修改了相关规则,希望能将此次活动办好。各组抽签,确定组别颜色,支书发放各组提示牌,各位裁判离场就位,互相确认后,团支书宣布活动开始。

六个地点的提示词与恽代英广场的“面朝书海,春暖花开;**空有泪,鸿雁已无家”类似,同时各个地点游戏规则都由裁判讲解。大家在不同地点分别开展了对应活动:找含“我”、“爱”、“大”、“三”、“班”字样的书名的书;吸管传橡皮筋;背身猜词等等活动。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活动,各组组员配合默契,都迅速找到地点并完成了任务。中间出现问题:大家未能成功找到4号地点,但是在协商后,大家还是成功到达,并完成了任务。活动开展30分钟时,宣委向各组组长发布“卧底”信息,某些信息具有迷惑性:玩音乐、王祖蓝、听声音等等,组长与组员在活动时也在讨论分析,最后,各组都成功指认出了“卧底”,之后“卧底”同学归回原队。

完成六个活动后,各组同学合影留念、全班同学集体合影,与此同时,团支书在紧张地汇总各组分数情况,而严飞同学,也因为其他事情默默离场,全体人员稍后在社交平台对其表示感谢。

 

 

Part2跟着团在走

时间关系,小组唱歌展示未能成功开展,班上同学前往6209教室。宣委向大家解释相关问题,获奖前三名组员分先后上台领奖,大家为组员的精彩表现和“卧底”同学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谢和赞叹,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颁奖完毕后团支书组织大家学习团课知识,学习习主席讲话精神,歌唱团歌。她希望我们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积极培养自身能力,团队之间加强联系,不断进步。大家认真学习、记录,砥砺自己进步。接着团支书希望大家提出团活意见,以使之后活动开展更好。同时生活委员与大家商量班费收纳问题,大家积极配合。

在掌声中,1603班4月团日活动正式结束,感谢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也感谢场外未能参与但提供帮助的同学和提供帮助的路人。在此次活动中,大家联络了感情,促进了交流,玩的开心也结识了很多朋友;在团课学习中也收获匪浅,有所体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