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504班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发布时间:2017-04-25 作者:马显文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马显文)2017年4月23日9时左右,数统学院1504班的同学们齐聚北门,在团支书的组织带领下,前往森林公园开始此次的户外踏青暨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思想高度,加深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以及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内容,从而督促同学们做合格共青团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入团誓词的内涵。

首先,到达森林公园后,团支书提倡同学们就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进行相互交流,以期增进同学们友谊,加深班集体凝聚力。然后,团支书黄建春同学开始就“五位一体”,“一学一做”做详细的团课讲解,她指出“五位一体”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一学一做”是学习党中央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她着重阐述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以及“一学一做”的现实意义,寄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自身底蕴。

接下来,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庄严的身姿,铿锵的语调,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崇高敬意,展示了同学们的良好风貌。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团支书让同学们在手机上观看了事先缓存的《入团第一课》视频,在观看视频期间,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了解了共青团的社会职能和性质,对共青团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观看视频后,同学们一致认为自己都有很大的收获。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同学们有必要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五四青年节上的重要讲话,把握讲话内容,从而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于是,团支书黄建春同学就当代青年应该遵循的五个要点给同学们做了系统的陈述,她指出五个要点:第一,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第二,广大青年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第三,广大青年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第四,广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第五,广大青年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

最后,团支书希望同学们遵循“五个要点”,争做当代有为青年和合格共青团员,肩负起自己的时代责任,做好共青团员的本职工作,为自己的人生谱写新篇章。到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