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602班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团员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肖锡宏 浏览次数:

(通讯员:肖锡宏)2017年4月23日下午4点整,1602班全体同学聚于7207教室。在团支书包淑婷的组织,班长常未颖的协助下,我班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主题为“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团员”,举行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是,向同学们宣讲习主席的政策,以及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团员。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很认真地学习习主席的讲话,学习做一个合格团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下午4:00整,同学们都来到了7207教室,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幕布上赫然写着一首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到此,同学们大都明白了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果然,在团支书包淑婷的组织下,活动有序展开,活动第一项,播放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激昂嘹亮的歌声中,同学们也深深体会到作为一个中国共青团团员肩负的伟大历史重任,共青团先辈们做出的努力化为这首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同学们深有感触。

活动第二项,观看视频《入团第一课》,视频中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深刻阐述了加入中国共青团应该有哪些新意识,要有哪些新行为,要有哪些新思想。通过学习《入团第一课》,同学们理解了作为团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基本思想。

活动第三项,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讲话中,习主席对青年提出的五点要求:第一,“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说的是坚定理想信念;第二,“学如弓穹才如箭簇”说的是练就过硬本领;第三,“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强调的是勇于创新创造;第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说的是艰苦奋斗;第五,“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说的是锤炼崇高品德。为了让同学们理解习主席的讲话,团支书包淑婷请了一部分同学分享有关这五点要求的亲身经历,效果很好,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习主席的讲话核心。

活动第四项,团支书包淑婷向大家分享了一部纪录片《星空日记》。讲的是一个穷苦山区走出的北大高材生的故事。主人公在梦想的星空(天文学)和现实的泥淖(经济学)之间徘徊不定,最终主人公克服一切阻力,选择了追梦,选择了天文学。这部纪录片吸引了所有同学的目光,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在观看这部影片,受益良多。

最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写下此时此刻对自己未来三年的要求,并装在信封中交由团支书保管,待到三年后再打开,看看当初对自己大学的要求做到了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