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508班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发布时间:2017-04-22 作者:1508班王小平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小平)2017年4月21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508班全体学生在6209教室举行四月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对“团中央精神”进行深度阐述。

团支书讲团课——有奖问答

活动于下午四点准时开始,团支书上台介绍活动流程。介绍完毕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全体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共青团的历史沿革、基本任务,共青团徽的意义,共青团团员的义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13年6月20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贯彻落实团中央精神,1508团支部特开展此次团组织活动。

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激烈的有奖问答后,随着PPT乐谱上的歌词,全体支部成员集体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响团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身为一名团员,应该具备一种“我是团员我光荣”的骄傲自豪感,这样便预示着他已经意识到团员赋予他的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职责,一份担负祖国建设事业兴旺发达的历史重任,这是一种素质,也是一种能力,一种境界。

观看《入团第一课》

唱完了朝气蓬勃的团歌,同学们紧接着观看了《入团第一课》视频。看完视频后,同学们就视频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中国青年作为社会进步群体,在马列主义影响下,投入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斗争中,并在这场斗争中发挥了先锋作用。如今,中国处于飞速发展的黄金时代,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素质更有待于提高,而当今建设现代社会的生力军是青年人,这些人中大部分是团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习书记讲话,入党积极分子发言

随后,同学们学习了13年6月2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刘云山等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集体谈话。入党积极分子就此次对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进而向中国共产党靠拢的话题进行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团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应该最富有理想、富有理想主义,团干部要在广大青年中树立威信、形成号召力,首先要高扬理想旗帜。而入党积极分子的发言更印证了这一理念。

结语

团支书对团员进行最后讲析,她讲到,学习团课促进了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从最细微的行动中不断向党靠拢,不断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提升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的总体素质,为国家培养人才,为明日光芒添灯助威。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