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606班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发布时间:2017-04-20 作者:白圆梦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白圆梦)为推动我班共青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4月20日,1606团支部于6209教室开展了以“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团支书赵文慧同学介绍此次活动的流程、内容及意义,并在她的主持下开始有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首先,赵文慧同学依次介绍了团的历史、相关基层团务知识、团工作的原则及方法、团的品牌工作及团员青年成长等相关内容。其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入团第一课》。最后,由彭斌同学为同学们演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其慷慨激昂的演唱为讲座增添了庄严又不乏轻松的氛围。

讲座结束后,由组织委员赖帆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五四青年节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内容主要有:作为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等。

经过以上一系列学习后,赵文慧同学邀请同学们畅谈自己对团组织的认识和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应该有的自我要求。同学们踊跃发言。刘佳璇同学认为:青年一代尤其是共青团员,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应当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团员的带头作用。林頔同学补充道:“我们不仅仅要起到带头作用,还要积极引导同学们将自己的青春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将自己的青春活力化为祖国发展的动力,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祖国增光添彩!”他们的发言得到同学们的充分赞同并引起了同学们更热烈的讨论。

活动最后,团支书赵文慧同学作出总结:大学生青年团员是高校团组织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模范队伍。团员需要参与教育系列活动以增加自身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意识;要有“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奉献认识;要学会“为学以勤、事国以忠、处事以敬、待人以诚”,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活动结束前,在赵文慧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立并庄严起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并切实解决了团员和团组织在思想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