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604班&1607班开展一学一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6 作者:王思阳 浏览次数:

(通信员 王思阳)4月16日下午16:00,华师数统学院1604团支部与1607团支部全体成员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了以“开展一学一做,争做五四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604班陶秋雨同学主持,主要通过1604班团支书张新辉同学讲团课的方式,学习系列讲话,使同学们成为合格的共青团员。

陶秋雨同学与1607班班长彭耀雪同学先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两个班级的大致情况。之后,由张新辉同学为同学们讲授团课内容。首先,张新辉同学组织同学们通过模拟入团宣誓的形式使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接着,张新辉同学为同学们播放团歌,介绍“四进四信”精神并请艾国鹏同学讲述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最后,张新辉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于北大提出的“八字真经”,并请陈家豪等4位同学在黑板上写下“八字真经”。

接着,1607班团支书罗雪同学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团知识竞赛,同学竞赛的方式使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学们积极回答,胡杰等6位同学也获得了小奖品以示鼓励。

接着,陶秋雨同学为同学们播放《入团第一课》视频,通过视频的方式使同学们从更多的角度来了解共青团,并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在视频播放完后,陶秋雨同学请了艾国鹏同学、武建云同学以及吴雅婷同学讲述自己在观看完视频之后的心得体会。

在此次团日活动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辅导员张凡也参与到此次团日活动。她在了解到活动的大致流程和内容后,为活动进行了肯定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