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512班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9 作者:徐子淇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雷锋以“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而每年的三月不仅是一个春光明媚的季节,还是传统的雷锋月。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引导同学们向党的思想靠拢,积极贯彻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512团支部于2017年3月19日下午14:30在武汉地铁站及东湖绿道进行了以“学习雷锋口号响,撸起袖子直接干” 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蜻蜓点水

活动之初,团支书孙杏在线上先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雷锋的感人事迹,点明了此次团日活动的意义,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同学们也对雷锋精神有了初步的了解,介绍过程中还有同学直接在线上分享自己的感悟。

之后,组织委员陈涛积极组织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系统上进行志愿活动的申报,学习雷锋精神从来都不能纸上谈兵。

锋芒初露

3月19日下午14:20,1512团支部所有同学在东二宿舍楼下集合,大家一起前往志愿活动地点——东湖绿道。一行人骑乘共享单车(不会骑车的搭乘公交),一路上,同学们都在分享自己之前做志愿活动的心得和感受,言笑晏晏,气氛非常活跃。很快,同学们全部都到达了绿道,孙杏再次向同学们讲解了东湖绿道路线和同学们的活动流程,强调安全问题。之后,同学们便由班委带领着进行了东湖绿道的环境保护工作。

霞光初照,温暖地洒落在1512团支部每一个同学的身上,有的同学的脸上还不时地流下了晶莹的汗珠,尽管非常辛苦,却没有一个同学叫苦叫累。

19:30左右,同学们进行了集合,团支书重申活动意义,倡导全体同学学习雷锋精神,敢于吃苦,敢于奉献。

发扬光大

活动结束,回到学校,每个同学都于线上(QQ,微信,微博)分享了对于志愿活动的体验和心得,传播雷锋精神,号召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志愿活动,进行热心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