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507&1504共习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0 作者:张锋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锋3月20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507班和1504班邀请了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陶君博、副主席刘铭毅与副主席黄正国,在华中师范大学六号楼209教室举行了三月雷锋月研讨交流会。交流会旨在通过举办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激发学生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提升广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同时激发学子志愿服务的热情,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发扬以及真善美的传播。

交流会分为三个流程。首先,1507班团支书蔡沈宇堃和1504班团支书黄建春发起了关于雷锋精神的交流研讨。两人分别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及与雷锋精神结下的不解情缘,说到情动处,大家都感同身受,不禁纷纷举手发言,讲述自己的故事。更多人发言完毕,大家却发现,好人好事越来越少,好人难做,好人难当的现象。曾经的雷锋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新人,却在新世纪的今天遭到冷遇,人们渐渐变得冷漠,无情。诸如接连发生的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这给当代大学生以深刻思考。当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信念。

接下来交流会开展了“你划我猜”益智类游戏,选用了“雷锋精神”、“助人为乐”、“团结友善”以及“互帮互助”等与雷锋精神息息相关的词汇作题目。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非常强,总能尽力地去理解上一个人的手势,并将其简洁明了地传递给下一个人。在生活中就需要这种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队精神,这样做什么事情都能成功。

不知不觉,团日活动临近了尾声,在交流会的最后,1504班团支书黄建春对本次交流会作出了总结。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大家都意识到这个社会雷锋精神的传承及发扬都需要当代大学生的努力,并纷纷表示自己将一丝不苟亲身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