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雷锋,学两会”1601&1602班携手共进

发布时间:2017-03-13 作者:肖锡宏 浏览次数:

(通讯员:肖锡宏)2017年3月12日星期日13点30分,1601、1602班全体同学相聚于6201,此次团日活动主题为“学两会,学雷锋”,旨在让同学们更好的知悉两会内容,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学习雷锋精神,学会如何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如何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人才。

13点30分,1班、2班全体同学来到了6201,这个“知识的发源地”,我们将在这里学习两会知识,学习雷锋精神。在团支书包淑婷的组织下,活动有序展开。活动第一项主要内容是学习两会,该活动展示了2017年两会关键词,并由同学逐个介绍关键词的具体含义,如和我们大学生有关的“双创”等等。接着进行了“两会知识小问答”环节,同学们参与积极。

活动第二项主要是学习雷锋精神。首先介绍了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在现代社会意味着什么:是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其次,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的学雷锋经历经验,互相提问有关雷锋精神的问题。最后,活动播放了由1班、2班全体同学线下自由录制的学雷锋小视频,视频展示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雷锋的小事,以及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