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508班青春与安全同行

发布时间:2016-12-19 作者:1508班王小平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小平)2016年12月18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508班的全体学生及受邀参加的1503班1512班团支书在6207举行十二月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平安校园——青春与安全同行”为主题,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保护意识。

 

 

 

安全短剧——“厉害了,我的转世”

活动于上午十点准时开始,活动第一项即为观看安全短剧“厉害了,我的转世”。在团支书对这次活动主题进行阐述,同学了解后,此次团日活动正式开始。“厉害了,我的转世”是我班学生参于其中的第七届校园安全短剧大赛决赛的作品。作品就自行车等安全问题与一对小情侣的转世结合,幽默诙谐而又发人深省,同学们观看得津津有味,笑声不断。随后,同学们就此问题进行了讨论,分享自己的经历,使得同学们对安全问题有了一个更为深入的理解。

大学是广大青年学子进入社会、开始独立人生的第一站,对每位学子来说都是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而这一切的基础是安全。临近年关,各种安全事故偶有发生,针对频频发生的安全事件,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学习自护、自救知识,强化大学生安全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激发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嘉宾发言——分享校园安全tips

紧接着,同学们在观看网络电信安全视频后,嘉宾发表关于校园安全的发言。生活委员分享生活中保护自身安全的小技巧,强调在宿舍里的安全事项。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虽然不用整天提心吊胆,但安全意识必不可少。其中寝室安全通断电,外人进出,校园交通断电等问题都需要大家要着重注意。

期末考——复习经验大讨论

紧接着,全体成员就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进行复习经验分享和习题讲解讨论。团支书提醒支部成员及时购买寒假回家车票。

线上活动——微博互动发言

游戏结束后,进行以“平安校园——青春与安全同行”为话题的线上微博互动,同学们交流活动心得。互动当中,同学们卖萌,表示惊讶,吐槽期末放假时间等等齐齐上阵,非常精彩。

随后,团支书进行活动结束致辞,再次强调校园安全问题。随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发送至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