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512班热心公益,温暖青春

发布时间:2016-12-19 作者:徐子淇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子淇】12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1512班的同学们在学校的喷泉广场进行了12月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热心公益,温暖青春”为主题,1512班的同学自愿地一起参与体验了12月10日的由校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志愿公益嘉年华。

签名明志

活动开始,喷泉广场中央搭建的舞台上一支曼妙的《礼仪之邦》的舞蹈正式拉开了嘉年华的帷幕,1512班的同学们有的继续欣赏与志愿公益相关的精彩表演,学习了解志愿公益的文化,有的则参与了现场的“志愿精神,始于笔下,传于心间”的小游戏,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处登记个人信息,又来到大大的志愿公益签名墙前写下自己对志愿精神及志愿者的看法并署名,后期工作人员会从参与者中抽取三名发放奖品,参加这个小游戏不仅仅是为了趣味性,更多的是同学们借此机会为公益志愿活动的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心意。

游戏体验

当然,嘉年华现场的游戏活动不只只是这些,其中如,“吸管传皮筋”、在圣诞树上贴心愿的“心愿便利贴”、“唱歌猜歌词”的小游戏也吸引了不少1512班的同学参与,而最吸引同学们注意力的便是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手语教学,大家都认真的和协会会员们学起了各种意义的手语,如“我爱你”,“那你很棒棒哦”,在游戏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听障儿童与正常人不一样的世界,他们迫切需要这个社会的关爱,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帮助听障儿童的想法。

全体嘉年华

参与本次志愿公益嘉年华活动的不仅仅有华师的志愿组织,武汉大学的救护之翼组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以及武汉其它高校的志愿组织也参与到其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志愿公益不分你我全民行动”的精神,在武汉大学的救护之翼组织的志愿文化展示区前,1512班的同学们通过“急救包速递”的小游戏在快乐中了解到了急救的相关知识,而对于急救队队员的尊敬也多了几分。

拍照留念

志愿公益嘉年华的活动很快就接近了尾声,1512班的同学们也聚集在一起,彼此之间互相交流了对于志愿公益事业的支持和看法,最后,在写满同学们对于志愿公益活动满满的心意的签名墙前拍摄了本次嘉年华的合照,本次志愿公益嘉年华体验活动圆满结束,而爱心公益的那份温暖仍在1512班同学们的心间流淌。

志愿你我他

活动结束后,1512班的团支书孙杏同学又组织大家进行了各色志愿活动的申报,让同学们切身去感受志愿公益的乐趣和意义,而当同学们都至少进行了一次志愿活动后,组织委员陈涛同学在线上进行了总结发言,重申志愿活动的重要性,志愿公益需要全民的参与和行动,而不仅仅是虚无的宣传,“热心公益,温暖青春”,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