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回眸小荷讲坛 挖掘独特视角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杨箐 浏览次数:

4月6日晚6:30,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08级在6101教室进行了晚点名活动。
本次晚点名中,小荷讲坛又一次与大家见面。首先由骆琼同学为大家带来她的演讲《生命如歌》。不论你遇到了多揪心的挫折,给自己一个希望,丑小鸭也能变成白天鹅。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心急不要悲伤,要相信,快乐的日子就要来临。把自己所作的努力存入银行,不管短期就能得到回报还是长期投资,请会心一笑,继续走自己的路。骆琼告诉我们,生活本来就应该多姿多彩,人一旦走了一条路,就要沿着它,不停地走下去,不要后悔,不要抱怨,因为生活本来就很美好。
之后,由陈国强同学上演《勇者无畏》。主要为大家介绍了罗斯福的总统经历。不管原来怎样,只要能够及时认清楚自己,积极改正,克服自己的弱点,让勇敢代替胆怯,那么我们每个人都将是前途无可限量。
本次晚点名中,刘书记也给大家做了报告,告诉我们08级同学,自己身在大二,就好像处在大学长跑中的蓄势阶段,我们要在大二不断地积累知识,这样在大三、大四的时候才可以更好地冲刺。刘书记的一番话为08级同学敲响了警钟,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此外,针对西南地区的旱灾情况,我们青协举行了“爱在春天,情牵西南,爱心募捐活动”,号召大家为祖国的西南地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环保协会的一名同学也因此而鼓励大家从现在起,珍惜每一滴水,珍惜我们脆弱的环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本次晚点名活动,让大家从不同层面,获取了不同的信息,了解了祖国的情况,充分发挥了晚点名的优势,真正达到了晚点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