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捭阖讲坛出新秀 漫话历史引深思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张凤梅 浏览次数:

4月5日晚9:00,数统学院会计系捭阖讲坛第三讲在6101教室精彩呈现。来自会计系07级的胡俊同学以历史漫话为主题,带领财会学子从古人读书心态反思社会现象。
我们的历史值得我们骄傲,因为我们的国家民族曾经走在时代的前列。昔日的辉煌已经过去,细读历史,精心反思,那些辉煌的成就不过是空中楼阁。几千年的先进文明却落入昙花一现的宿命。”胡俊同学以发人深省的开篇话语,将同学们引入了思考:为何说领先世界几千年的先进文明只是昙花一现。
接着,胡俊针对古人读书学习的心态,从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古代,到物质精神文明高度发达的二十一世纪,引经据典,对历史进行了层层剖析,引人深思。现场,同学们被胡俊精彩的演讲深深地吸引,并陷入深深地思考。
讲坛最后,胡俊以一句“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号召财会学子积极行动起来,为真理和思想而学,为目标和信仰而学,为人生追求而学,并祝愿有朝一日,会计系有同学能成为民族的脊梁,在实现人生目标的同时也为母校及至国家和民族增添光彩。
讲坛结束后,有同学表示:以前并没有深层次的想过读书能引射出来什么历史问题。今天听学长一讲,很有感触。希望自己能从今天做起,调整读书的心态,做一个真正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