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不一样的晚点名,不一样的精彩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 杨箐 浏览次数:

不一样的晚点名,不一样的精彩
2010年3月21日晚7:30,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08级同学在6101教室,进行了晚点名活动。本次晚点名活动汇集了两大精神盛宴,让数院学子收益匪浅。
首先上场的是我们的《小荷讲坛》。新学期的《小荷讲坛》一改以往的枯燥与古板,为同学们带来更加多样丰富的精彩表演。刘玉婷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数学的奥秘与美丽之处,尤其是她演讲结尾的两道小题目,看似很难,却难不倒我们数院的莘莘学子,话音刚落,两道题目就被同学揭晓答案。刘甜甜同学则为大家送上了一段优美的歌曲《星月神话》,以此引出她要演讲的主题——《神话》之观后感,用幽默诙谐的话语,为大家讲述了一代大英雄易小川。易小川本是现代人,却不得已生活在古代,还成为一代名将,博得了众多女人的好感,更博得了不少观众的青睐。对于赵高,虽然身为太监,人阴险狡诈,但是做人的方式却值得学习:人一旦选定了一个目标,就要为之奋斗,为了它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就算做太监,也要做个好太监。最后,主持人李文姣同学做了总结,并号召大家可以多个人一起参与,形式可以更加自由,更加丰富。
之后,便是由07级学姐为大家介绍科研立项。学姐是我们数模协会的会长,已参加过多次比赛,拥有了丰富的经验。学姐告诉我们,科研立项要先找到指导老师,然后选题,并填写申请表,之后向院系,学校等一步步申报。我们08级同学,刚刚接触科研,对于它是何方神圣,还一时捉摸不透,辅导员徐芬老师变为我们请到了学姐,希望通过她的讲解,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科研,了解数模,多多参与其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晚点名,时间虽短,知识却不短,让我们的生命因此而延长,我们从中受益匪浅。大家都表示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