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财会学子走上“讲坛” “捭阖”中国商界悲情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冯梦霞 浏览次数:

3月21日晚6点半,财会0801班学生田东旭在6101教室为数统学院全体财会学子带来了“捭阖讲坛”第一讲,探讨“中国商界悲情---企业家犯罪”。
“中国经济发展快得如同一个奇迹,而企业家的犯罪率也一点不比GDP增长慢。”首先,田东旭同学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代中国商界的严重问题,接着深入分析了出现此弊病的个人作风及深刻社会原因, 如“政策法规缺陷”、“地方与中央的博弈”等。最后,他呼吁中国企业家坚持正确的信仰和成熟的价值观,并倡导在场同学以此为戒,在今后从事财务方面工作时时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但愿这样的悲剧别再上演”。
演讲期间,田同学谈吐自如,幽默风趣,不时引用各种现实事例,引人深思。
一同学对此表示:“此前,讲坛多为教授、专家等大人物的天下,而今天,学生也能成主讲人。这也是一种锻炼自我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我们应该表示支持,希望给同学们更多的机会走上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