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一个都不能少 我与班级共进步

发布时间:2010-11-14 作者:刘大新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0911团支部在9202教室开展了以“一个都不能少”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该班主要以“寝室与个人的风采展示”的形式开展,旨在加强大家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了解个人与班级的状况,从而实现集体与个人的共同进步。

首先,本次团组织生活以一首青春荡漾,激情澎湃的歌曲——“众人划桨开大船”拉开了本次团组织生活的序幕,同时大家还谈谈了自己对这首歌的认识,很多人积极踊跃发言,会场气氛较为热烈。随之,本班的团支书就当前班级的发展介绍了本次团组织生活的背景,内容和目的,使得同学们对举办本次同组织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本次团组织生活到了最为精彩的环节——和谐寝室大比拼,各个寝室纷纷上台展示自己寝室的风采,形式各一,在展示的过程中,融入了浓浓的室友情谊,极大程度上体现了同学们团结奋进的精神,使得会场气氛更加浓厚,大家都很认真地在听,在感触。在展示结束后,团支书又作了重要的讲话,他强调班级一定要和个人一起共同进步,绝不会让班级丢掉个人,也绝不会让任何一个人丢掉了集体,该班班长也对班级的未来发展作了很大期望。最后,文艺节目,空中课堂,团员小结又相继精彩上演。

在活动结束后,本班团支书表示,优点是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对此次团组织生活很感兴趣,积极性都很高,能够积极参入活动,融入活动,也使得同学们对班级和个人共同进步更为了解,也明白什么是个人与集体。但因为教室申请经历了很多困难,使得团组织生活不得不定在了周日的上午,而周日上午有事情的同学有很多,有辅修的,有参加院系活动的,使得班级到场人数相对减少,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活动的气氛。但总体来说,本次团组织生活举办还是比较成功,也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