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财会一家亲,交流今晚行

发布时间:2010-10-20 作者:赖瑛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晚,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生活与学习,增加大一新生的集体归属感,加强各个年级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会计系特别举办了为新生解疑答惑的新老生交流会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走访新生宿舍的形式,20余名优秀会计学子走进了新生的12个宿舍,新老师齐聚一堂,深入沟通,共同分享了有关大学,有关成长的点滴。

在交流会上,一方面各位新生积极踊跃地向08,、09级学长、学姐们询问着专业情况,各种校内资源如何利用好,学生工作于社团活动等的情况,而08、09级学长、学姐们也耐心地一一作答。其间,有新生问到:“该不该选择双学位?”,这时作为过来人的学姐告诉她们:“双学位的选择要依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而定,不要趋之若鹜,要看自己有没有时间与精力,再去选择。”另一方面,各位学姐学长也从自身的大学经历出发,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以及新生们可能遇到的问题,自己的学习心得等也作了一一分享。如一位学长说道:“大学时一个自由的空间,但是在这个自由的空间里,你应该把握好度,你应该懂得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努力搞好学习。”

整个交流活动气氛和谐,学长学姐们热情而不乏耐心;学弟学妹们积极而不失融洽。通过此次活动,大一新生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学习,让他们对以后的生活学习有了更为明晰的方向,促进了大家会计系大家庭的温暖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