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记2010级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0-12-03 作者:吴晓蔓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数统学院2010级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

一到博物馆,大家就被它的雄伟壮丽所折服,古式的建筑,蓬勃的气势让成员们体会到了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从讲解员处了解到,馆中设有《郧县人》、《屈家岭》、《庞龙城》、《曾侯乙墓》等11个专题陈列,其中尤以《曾侯乙墓》和《秦汉漆器艺术》最为经典。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各大专题陈列,每到一处,大家都细心观察文物的特点,了解文物的由来。

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支部每一位成员还恋恋不舍,都觉得此行受益匪浅。看到这些,我们都为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所折服,不得不惊叹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保护中华历史文物而做出贡献,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人文修养。

背景资料:湖北省博物馆于1953年3月开始筹建,几经扩建,现已占地81909平方米,是我国规模最宏大,门类最齐全,功能最完备的古乐器陈列馆,拥有文物14万余件,其中一级文物近千余件,不少是举世瞩目的稀有珍品和重要的科学资料。如新石器时代京山崛家岭文化的蛋壳彩陶纺轮;天门石家河文化的玉人、玉鹰;盘龙城商代遗址和墓葬出土的大玉戈及铜鼎、铜钺;随县战国曾侯乙墓出土的编钟青铜器群及16节透雕龙凤玉佩、28宿天文图像衣箱;云梦睡虎地出土的秦代法律文书竹简等,都具有极高和极重要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现已免费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