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数统学院成功举办新老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11-12 作者:数统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晚6点30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数统学院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在六号教学楼6204、6207、6209教室成功举办。2010级的全体研究生积极参加本次交流会,出席的嘉宾有08级09级的优秀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活动期间,高年级的研究生同学们都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就研究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方向进行了交流。
在6204教室学科教学专业会场,出席的有杨承根、曾文军、魏钰婷和杨琴等高年级同学,针对专业特点,他们建议同学们要练好基本功,现在教师走研究型趋势,要多读书,多看技能方面的文章。要多训练讲课技能,钻研教材,在研二实习期间,要锻炼如何当班主任,如何开班会,如何备课,如何出试卷等技巧。同时,在面试时注意的问题上也有很好的指导。
在6207教室应用与基础数学专业会场,来自博士二年级的王春花就学习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明确人生目标,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第二,拓展知识面,提高综合能力;第三说到就要做到,机会来了就要立即行动,学习要耐得住寂寞。叶红雨、李浩光和崔海波都强调了兴趣和合作的重要性,要充分利用学习资源,与他人交流,以便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
在6209教室概率与运控专业会场,在读博的赵芹主要强调要确定发展目标,她并在继续读博方面介绍了很多的经验和建议,想进入中学教书则要熟练做高考题并要把课讲好。刘寅结合自己找工作的经验说,想进入银行工作,就要了解银行的相关背景,以及有关于金融方面的的内容都要了解,再一个是要出国的话要尽快做好准备,提前安排好日程。李桂愉在实践方面做得很出色,她说用人单位很看重学习能力,所以尽可能去单位实习,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坚持自己的梦想,要相信自己。陈鑫和蒋愉提及在担任学生工作得到的锻炼,能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要把专业基础打牢,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学习软件等,在就业问题上要将眼界放宽。
最后,高年级的同学们都以自己的经历和体会与新生展开了积极交流,认真解答了新生所提出的各类问题。
在此次经验交流活动中,通过认真聆听、积极思索、踊跃互动提问及学长学姐们的耐心讲解,大家都得到了新的体会,整个会议始终处于融洽和谐的气氛中。通过这一次会议,新老研究生进一步加深了友谊与拓展了沟通渠道,衷心祝愿数统学院的每位学子能在今后的学习以及生活中探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开辟出不平凡的道路,创造出璀璨的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