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201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0-11-08 作者:黄远敏 浏览次数:

11月5日晚6点,数统学院召开201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全体毕业年级研究生参加了大会,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端阳老师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徐毅老师主持。

李端阳书记结合我院毕业生情况,做了讲话。他指出,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同学们找工作的问题,而根据目前就业中心反馈给我们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同学还没有做好求职的准备,就业观念和意识都没有完全转变。那么,在就业的准备中,李书记要求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增强就业意识,进入求职状态。近来招聘会和前来我校开展招聘工作的单位不断增加,毕业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出击,掌握第一手信息,进入“作战”状态。第二,多方拓展渠道,广泛关注信息,充分利用资源。除了学校就业中心提供的信息外,收集、利用和分析朋友、亲戚、导师介绍的信息,主动寻找就业机会。从地域,行业,单位上收集信息,主动与单位的人事部门沟通。第三,在求职、应聘、签约的过程中,要谨慎,要果断,不要错失机会。要多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了解市场的需求,机会到来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把握,不要错失良机。第四,处理好求职与学业的关系。一方面要积极求职,另一方面,也不能松懈学业,兼顾好两者的关系,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论文。

接着,研究生辅导员徐毅老师对开学以来,学校、学院关于研究生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通报。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协议书签约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在找工作和签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各类问题,并强调了外出找工作的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按照学校规定履行请假手续等,并祝愿同学们能够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给研究生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