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研究生团建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彭艺 浏览次数:

2009年4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团建工作动员大会在6101教室举行。数统学院党委书记万才新老师、团委书记汪兵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熊瑛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数统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团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熊瑛老师主持。
首先,团委书记汪兵老师对当前我院研究生团建工作概况和我院研究生团建工作的计划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虽然我院一直很重视团建的工作,并注重党建带团建,但是由于学习、科研、生活的特点,研究生团建工作的确是一个薄弱环节。而团支部在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和生活服务中都起着极其重要作用,因此年龄未满28周岁的所有团员和党员都要加入团支部并参加团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实践活动。我院将进一步落实完善研究生的团建工作,将组建研究生团总支,并分专业、分年级设立10个团支部,民主产生各支部团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接着,院党委书记万老师做了动员,他指出,我们广大研究生团员要明确团员职责,要加强学习,自觉积极地参加团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我们研究生共青团组织要起到团结教育广大研究生成为“四有”新人;要发挥党的后备军和助手作用;要发挥与青年学生间的桥梁纽带的作用;并要在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的前提下维护广大学生的利益。他说:团中央一直非常重视高校的团建工作,而我校党委、校团委也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团建工作,我校2007年成立了研工委,并于2009年4月8日召开了研究生团建工作座谈会,对研究生团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之际,希望我院全体团员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团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狠抓组织落实;希望研究生团总支成立后,狠抓制度建设,真正做到思想的引领和服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