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数统学院07级研究生交流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周婉 浏览次数:

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研究生辅导员张静老师的带领下,酝酿已久的旨在为研究生新生解疑答惑指明方向的研究生交流会于2007年11月7日下午4:00在6102教室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交流会的院领导有党委书记万才新老师,李工宝院长,何穗副院长,朱长江副院长和各学科的教师代表基础数学樊恽老师、统计方向谢民育老师、课程论方向梅全雄老师。此外,我们高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李蔚学姐、华锐学长、柳永强学长、朱春凤学姐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在副院长何穗老师的讲话中拉开序幕。何院长强调研究生要把基础打扎实,着重培养自己研究、探索精神,学会在老师的指导下接触文献,学会研究,学会探索。

朱院长则强调研究生要注意提升自己的思想品德修养,要脚踏实地,循序渐进,与此同时还要学会应用数学论文的编辑软件La—tex和自己的英文写作能力。

李院长则幽默的向研究生讲述了德才兼备的重要性和做学问的方法和步骤,最后还殷切地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向着更高的目标奋斗!

其间,各学科教师代表也结合各自专业的特点对于做人和做学问的方法给在场的每一位研究生做了详细的指导。

院研究生会主席李蔚学姐结合实际情况综合其他三位学长的经验向我们介绍了学习和就业等方面的建议,她强调我们要注意信息的采集、知识和能力的积累以及机会的把握。

最后,万书记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他强调在座的研究生要明确自己读研究生的目的,要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对于学习要沉得下去,同时也要走得出去,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各位嘉宾的精彩发言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同学们在老师和学长那些语重心长的话语中,收获了许多,也渐渐明晰了自己的方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