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重温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研究生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1-06-03 作者:兰海鹏 浏览次数:

6月3日晚上6:30,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在6301教室举行“重温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09、1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数统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成霞老师和院分党委干事和研究生辅导员陈燕老师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吴书记在活动开始之时发表了讲话,他认真分析了当前党员理论知识的现状并对各个党支部提出来殷切的期望,希望各个党支部在在建党90周年这个特殊时刻可以通过这次活动中能够在理论知识方面得到极大地提高,且预祝个党支部取得好的成绩。

活动中各个党支部各显其才,纷纷展示了支部中的每一位党员深厚的党的理论知识。在第一轮的理论知识必答题中,每一个支部推选出五位代表回答主持人随机提出的10道问题。党支部都势均力敌,最后有七个党支部脱颖而出,成为下一轮的对手,在第二轮的难度必答题中,每个党支部派出一名认为最优秀的代表在讲台上面对支持人很有难度的理论知识的问题,在第二轮活动中,大家从容不迫,精彩依旧,最后在激烈的角逐中前五名终于被选出来。之后在第三轮的竞赛中,前五名的党支部战况激烈,在终极pk中2010级基础数学党支部和2009级概率统计党支部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剩下的三个支部活的第二名的好成绩。

数统学院各个研究生党支部都参加了本次活动,充分的展示了各个党支部强悍的知识基础以及良好的政治修养,在整个活动中,为了活动的公平性,团总支书记杨丽学姐担任全程的监督,每一轮的分数值也是做到了公正透明,每一问的对错都详细明了的记录了下来,使得整个活动严谨性十足,公正性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