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硕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11-16 作者:夏文清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晚上6:30,数统学院研究生与博士生的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在六号楼6201教室顺利举行。2012级的部分研究生积极的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叶红雨、刘青青、尹海燕三位博士生学姐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现场气氛融洽,本次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经验交流会是由数统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会议由学术部部长邹巍巍主持。本次会议主要是面向研究生一年级的新生,由于研一新生刚刚进入研究生阶段,开始新的学习生活,面临着来自就业、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部分同学表示迷茫,不知道该如何适应自己的研究生生活,针对这一情况,学术部积极主动的联系学姐,征得学姐的同意后举办了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使研一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到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成功的完成由大学生向研究生的角色的转变,明确奋斗目标,对未来充满信心。

会议之始,学术部部长邹巍巍发表讲话,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三位学姐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今晚的交流会对自己有个正确的定位,对未来有个明确的奋斗方向。随后,叶红雨、李青青、尹海燕三位博士生学姐依次上台发表讲话,他们回顾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结合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给了在场新生一些相当有用的建议。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三位学姐在谈论到学习时同时提出了组织形成“讨论班”来加深自己对专业课的学习和见解,以及在谈论到平时的生活时,三位学姐都提倡认真的对待现在自己所走的每一步,不要想太多,什么事情都不要刻意安排,每天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她们的学习生活经验给在场新生提供了良好的借鉴,让参加本次交流会的研一新生都备受鼓舞,有了奋斗的决心和拼搏的雄心。

学姐们的讲话,给了在场新生很大的启发,她们语言亲切质朴却又不乏真知灼见,博得了在场新生们掌声连连。整场交流会气氛十分活跃,最后,主持人邹巍巍做了简单的总结发言,再一次的对学姐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交流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