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展我风采,辩我青春——华研女生风采月之主题知识竞赛决赛数统夺冠

发布时间:2012-04-15 作者:张慧慧 刘瑞玲 浏览次数:

4月14日晚7点,华研女生风采月之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十号楼1楼报告厅顺利展开。参加此次决赛的院系有: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整场比赛中,我院选手表现出色,最终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比赛分为五个环节:首先,各院系进行才艺展示,观众现场投票来统计成绩。在本本环节各院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作为第一号选手的我院代表以一首“明天会更好”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其他三个院系也不示弱,用精彩的PPT为大家展示了自己院系代表的风采,尤其政法学院,为大家讲解了“伪娘”的相关知识。各院的精彩的才艺展示让观众难断高低,经过5分钟的选票环节,我院最终以较大的优势获取了本环节第一。

领略过各院风采后,知识竞赛正式进入了主题,首先进行的是比赛第一环节——是否题,在这一环节中,我院选手第一个出场,但是他们最终以沉重冷静的态度、协力合作的精神,获得的较好成绩,总成绩仍保持了第一的宝座。

第二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比赛马上进入了第三环节——选择题。本环节题目涉及了华师的校训、历史等多方面知识,每组8道题,最终政法学院在本环节获取了150分的高分,我院选手因失误仅得了140分。

经过紧张地选择题后,知识竞赛进入了高潮阶段——你比我猜环节,这一环节由于是选手之间的活动,所以整场的气氛被带动了起来。在选手互动中,很多选手都不经意间将同音字和同义字说了出来,所以得分都较低。成绩上没有明显的变动,但选手们的“急中生智”,赢来了大家的掌声,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欢乐。

知识竞答在紧张的氛围中匆匆结束了,我院与信管学院进入了最后一决胜环节——辩论比赛,辩论主题为“女生,男生谁需要更多的关怀”。在本环节选手们从身边例举事实来佐证自己的观点,同时也融入了许多当前盛行的观点,理论。精彩的辩论展示了他们的睿智,激烈的氛围彰显了他们的激情。

整场比赛中,我院选手充分发挥团结合作的精神,并在紧张气氛中沉着慎重做出正确抉择,答题环节虽然出现了些小错误,但是各院系代表队都没有放弃,鼓足勇气,再接再厉,拼搏到底,体现了各院系的坚韧吃苦的精神。比赛中,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尤其在观众答题过程中,同学们更是积极参与。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与形式丰富多彩,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我院选手的出色表现也为以后我院参加竞赛留下宝贵经验。最后,竞赛在大家激动而又兴奋的辩论环节后落下了帷幕。